English

“乡村电子信息馆”项目启动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9日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成功实施“希望工程”后,近日在京启动了一个新项目——“乡村电子信息馆”。所谓“电子信息馆”,就是在乡镇中心区建立的,以激光视盘、电子软件和激光唱盘为主要载体,上溯互联网、卫星数码传输,下及书报刊、广播、电视等传统媒体,构建现代农村文化教育资源库,经济社会发展信息传播服务中心。首批馆藏光盘2300盒,由全国109家电子音像出版机构连袂推出,三辰影库音像电子连锁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发行。中国青基会开发的“希望网校”远程教育网、三辰影库主办的“乡村电子信息馆”网站,将通过互联网和教育卫星数码传输方式送到农村。

启动仪式由中国青基会与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。温州市政府和企业筹资2400万元,率先在全市300多个乡镇和街道,文化机构普及“电子信息馆”,走在全国的前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